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49|回复: 0

这场圣战无人能免(周毕克)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7-22 20: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信徒,撒但就憎恨你。他之所以憎恨你,是因为你有基督的形象,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所造的精品,为要行各样的善工,并且你是从撒但的权势下被抢出来的。



你已经离弃撒但,逃离他的领地。因着上帝的恩典,你承认基督是你的主。你和彼得一样见证:“祢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儿子”(太16:16)。撒但憎恨你,因为基督在你里面,因为你爱基督。



撒但想要你走回头路。正如耶稣对门徒所说的那样:“撒但想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路22:31)。所以,撒但想要像筛麦子一样筛你们。不要高估撒但,也不要低估撒但。他既不是一个堕落的神灵,更不是上帝。他不过是一个堕落的天使而已。撒但不是全能的。当然,他是一个很有能力的敌人。约翰·布兰查德(John Blanchard)写道:“我们的对手有生命,老奸巨滑,足智多谋,他比最老的基督徒更长寿,比最勤劳的人更忙碌,比最强壮的人更勇猛,比最有智慧的人更聪明。”



每个真正的基督徒都置身于圣经中所说的属灵争战中(创3:15;启12:7)。约翰·班扬(John Bunyan)称之为圣战。这个属灵争战或圣战是永久性的争战,要对付的就是三大敌人:魔鬼、世界和肉体。



1、激烈的争战

与魔鬼和邪灵之间的争战是激烈的。这场争战生死攸关,是光明与黑暗的较量。黑暗权势处于撒但的辖制之下,服从他的命令。撒但手下的军官是以执行他的命令为乐的邪灵。撒但的军队是侵略成性,恶毒残忍,它的权势在高空之中,包围着我们。这支军队的能力非常强大,我们凭自己的力量无法与之争战,但我们既不能向撒但妥协,更不能缴械投降。相反,我们务要凭着良心遵行圣经的指导,抵挡魔鬼(雅4:7),胜过撒但。



2、属灵的争战

我们抵挡撒但及其手下各种邪灵的争战是属灵的。我们不是用枪、坦克或原子武器来与这个敌人争战,也不仅仅是凭血气争战。正如保罗在写给以弗所人的信中所说:“因为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弗6:12)。保罗说,这场争战不是为了属世的权势、财产或荣誉。它有更高的目标,那就是真理的属灵真实性、公义、永生上帝及其儿子的荣耀。在属血气的有形的敌人背后,是属灵的军队和无形的敌人。属灵争战所对付的是无形的敌人,他们用无形的武器反对耶稣基督的事业和国度。



我们就是与撒但那支无形的、不计其数的大军摔跤。摔跤是近距离的属灵冲突,激烈而艰辛。在摔跤过程中,对手之间没有距离,他们紧紧抓住对方不放。无论是作为黑暗王子,还是光明天使,在这场生死攸关的属灵争战中,撒但都是与我们进行短兵相接的白刃战。



3、必要的争战


抵挡撒但及其手下邪灵的争战是必要的。就像当今世界很难避免与恐怖主义争战一样,我们也无法避免与撒但的争战。无论是否愿意,我们都处在战争之中。我们无法诉诸和平主义,也不能要求延期服役,更无法避免子弹和炮弹。处于战争之中,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是极其危险的。如果我们忽视敌人,就注定使自己失败。因此,保罗吩咐我们“要穿戴上帝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弗6:11)。


(选自《与撒但争战——认识敌人的弱点、策略和失败》,陈凤译,改革宗翻译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17:12 , Processed in 0.07509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