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48|回复: 0

凭信看见(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7-13 21: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凭信来到基督面前,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要得着生命和救恩。第二是因信祂得着“更丰盛”的生命(约10:10)。也就是说,我们接受了丰盛恩典的供应,使属灵生命健康强壮。基督责备人不肯来就祂得生命,同样,祂也责备人不肯凭信来得丰盛的生命。



  主耶稣与我们亲近的时候,我们凭信看见祂的荣耀,也就因信被祂以喜乐平安充满我们的心。祂就如干渴心灵中的活泉。祂像公义的日头在心灵中升起,我们就在祂翅膀下得着医治。祂圣灵的恩光照射,叫我们心灵更新得力,因为基督的恩惠藉圣灵临到我们,作我们的安慰者。



  很多人只爱外在的敬虔模样,根本不在乎福音的权利。他们不寻求神应许的精髓,乃是与基督联合的命脉。他们不在乎有没有属灵的平安、清纯的慰藉、说不出来的喜乐,和有福的平安确据。既未尝过这些滋味,信徒的生命变成有名无实,死滞无用,宗教不过是一具无生气的尸体。人家享受的喜乐,他们视为愚昧。即或不信者也有这本事,未经历基督透过圣灵与人同在的真实,仍可以快活度日。真的,人没有福音所应许的喜乐平安、安慰与确据,仍可以过相当快乐的生活的。



  试想,我们若不相信神对今生的应许,又怎能相信天堂的应许呢?我们若说自己相信这些应许,又不尽力去经历它,怎能令人置信呢?这正是人自欺之处。他们并非不想享用福音的权利,有喜乐、平安和确据,只是他们不肯回转,离开邪恶的态度,和放纵的生活方式。有人尝试处理这些问题,竟毁灭了自己的灵魂。人若不殷勤操练顺服的美德,就永不能享受喜乐、平安、确据的恩惠。



  要经历喜乐、平安和确据,最明显的时刻就是当我们看见基督的荣光的时刻。这是基督恩惠列车的一部份,基督在那里,恩惠便源源不绝。细读以下的经文:雅歌7:12;约14:21—23;启3:20。最末一节指出,当祂进入人的心灵,便与他共坐进餐,那么,祂必然带来属灵的事物与美点。



  (节选自作者《基督的荣耀》P121,蒋黄心湄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8 19:58 , Processed in 0.08414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