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1|回复: 0

基督精兵的真刚毅(爱德华兹)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6-11 01: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整个基督徒的生活,可以被比作一场战争,这是合适的。最卓越的基督徒也是最好的士兵,这些人是最刚毅的。上帝子民的职责是坚定不移,猛烈地反对颠覆基督王国和基督利益的企图和方式。许多人对基督徒刚毅本质的看法,似乎是十分错误的。它与猛兽般的残忍是完全对立的。确切地说,真基督徒式的刚毅,由渗透着恩典的心灵的力量组成。它通过两种方式发挥作用。它制服、抑制心灵中难以驾驭的邪恶,情绪和感情。它坚定自由地产生好的感情和气质,原罪的恐惧或者敌人的反对都不能遏制它。



耶稣基督好士兵的真正力量,只在于在邪恶的、不合理的世界中,在动荡、伤害、错误的行为中,在不可预期的活动和事件中,坚定不移地维护心灵圣洁的平静、温柔、甜蜜、仁慈。《圣经》似乎暗示,真正的刚毅主要由此组成:“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治服己心的,强如攻城”。(《箴言》,16:32)



为了看到真正的圣洁刚毅的性质(当与上帝的敌人战斗时,它是十分明显的),人们需要凝视万军之主。看看我们最伟大的领导者和榜样。看看他如何战斗,赢得光荣的胜利。然后再看看耶稣受难,当时耶稣在尘世上和地狱里所有的敌人,对他发起最激烈的攻击,围绕着他发出狮子吼。当时,他如何显现他的勇敢和勇猛呢?不是火一般的激情,不是火爆激烈的言词,只是宁静。他像“走向屠宰场的羔羊,像剪羊毛者面前无语的羔羊”。



他请求圣父宽恕他的敌人,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也展示了他的刚毅。他并没有为别人流血,他为自己流血,他具有征服的耐心和爱心。实际上,他的信徒之一自称,为基督要勇敢,并且满怀信心地宣布,宁愿与基督同死,也不愿意否定他。他开始挥舞一把剑。但是,基督温和地制止了他,治疗他留下的伤口。在这个场合看到基督的耐心、温柔、慈爱、宽恕极其辉煌,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与之相比。



当人们发火、暴怒、发泄激烈的情绪时,他们表现出来的是软弱,而不是力量和刚毅。“弟兄们,我从前对你们说话,不能把你们当作属灵的,只得把你们当作属肉体、在基督里为婴孩的。我是用奶喂你们,没有用饭喂你们。那时你们不能吃,就是如今还是不能。你们仍是属肉体的,因为在你们中间有嫉妒、纷争,这岂不是属肉体,照着人样进行的吗?”(《哥林多后书》,3:1-3)



(选自《信仰的深情——上帝面前的基督徒禀性》,P183-185,杜丽燕译,中国致公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01:46 , Processed in 0.08776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