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24|回复: 0

神子为何生而为人?(约拿单·爱德华兹)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6-11 01: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神子为何生而为人?


约拿单·爱德华滋


基督道成肉身与基督成为人,是同样的事,都是为了使他自己有一个能够为我们成就救赎之工的身份。因为虽然基督作为上帝,有无限充足的能力来完成这项工作,但还需要以直接的身份来做这项工作,他不仅必须是上帝,而且必须是人。



倘若基督一直只有神性,那么他就没有为我们买来救恩的合法身份。这并不是因为神性是不完全的,恰恰相反,这正是因为神性是绝对和无限完全的。因为基督若仅仅是上帝,不是人类,那么他既不能做到救赎之工所需要的顺服,也不能经历救赎之工所需要的苦难。神性不能受苦,因为它是无限高过一切苦难的。神性也不能顺服赐给人类的律法。基督若仅仅是上帝,不是人,就不能顺服赐给人类的律法,不能承受对人类的刑罚。



基督不仅必须取一个受造的性情,而且必须取我们的性情。倘若基督成为一个天使,以天使的性情顺服和受苦,那对我们来说是不够的。他必须成为人,是基于三个理由。



第一,律法是赐给哪个性情的,就应当由哪个性情来遵行律法,这才合乎律法。上帝坚决要求这一点:赐给人类的律法,应当受到人类的尊重、顺服,应当由人类来遵行,否则律法就与人类不相宜了。你不可吃,你应当这样做,你不可那样做……所说的这些话是对人类说的,是对人性说的,所以必须由人性来遵行。



第二,哪个性情犯了罪,哪个性情就应当死,这才合乎律法。“你必定死”这句话,是关于人性的。命令是赐给哪个性情的,警告也就是针对哪个性情的。



第三,人类是在哪个世界里堕落和毁灭的,上帝就在哪个世界里施行救赎,这在上帝看来是合宜的。我们在经上常常读到他到世上来是为了拯救罪人,上帝差派他到世上来就是为了实现这一目的。他必须到这个罪恶、愁苦、堕落的世界里来重建和拯救它。为了拯救人类,他必须降卑为人,来到人居住的这个世界,与我们住在一起:“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约翰福音1:14)。



(选自《救赎之工的历史》,乔兰山以妲译,基督教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09:34 , Processed in 0.08297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