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25|回复: 0

基督的虚己(爱德华兹)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5-7 01: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论人是如何卑下,主总是充分俯就,以恩典待他们。祂不仅俯就天使,屈尊去看天上所作的事,而且也俯就可怜的世人。祂不仅看顾君王或伟大的人们,而且也“拣选世上的贫穷人”(雅2:5),看顾一切极卑下的人。那些通常为同辈所轻视的人,基督却不轻视。正如哥林多前书(1:28)说:“神拣选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基督俯就,看顾讨饭的(路16:22),以及最被轻视的民族。正如歌罗西(3:11)说:“在基督耶稣里并不分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那如此崇高的基督,竟俯就看顾小孩子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太19:14)。祂甚至俯就,恩待那些最不配的罪人,那些毫无善行,而只当受无穷罪咎的人。



  基督虽然是高于万有,却在万有中是极谦卑的。在世人和天使中,从来未曾有过这样的谦卑。从来没有人像人子基督耶稣一样,觉得自己与神如此遥远,在神前如此谦卑。(参太11:29)祂在世的时候,祂的一切行为表现何等美好的谦卑精神!祂在卑微简陋的生活中,是何等知足,住在木匠约瑟家中,以马利亚为母,三十年如一日,以后又选择卑微,贫困,和被人轻看的生活,而不愿享受世上的荣华。祂在言行上对门徒是何等谦卑,且为他们洗脚。祂终生甘作奴仆,且受极端的羞辱,以至于死。



  马太福音(21:4,5)说:“这事成就,是要应验先知的话,说,‘要对锡安的居民说,看哪,你的王来到你这里,是温柔的,又骑着驴,就是骑着驴驹子’。”这正与基督论祂自己的话相符:“我心里柔和谦卑”(太11:29)。这也与祂在世时一切行为上所表现的相符:世上再也见不到像祂在一切毁谤侮辱之下,对敌人那样温柔;祂受人辱骂,从不回口。祂满有奇妙的饶恕精神,随时饶恕祂极可恶的敌人,且热烈迫切地为他们祷告。祂对那些辱骂讥笑祂的兵丁,表现出何等的温柔,祂静默不开口,像羊羔被宰杀。由上可见基督威猛像狮子,温柔像羔羊。



  基督由贫苦的童贞女所生,诞生于马槽之中,原是极大的屈辱。祂服从木匠约瑟,和祂母亲马利亚,后来处于贫困,以致无枕头之地,并且在传福音行神迹之时,受尽各种斥责痛苦,这原是极大的屈辱。但是祂的屈辱,从来没有像祂最后受难时即从祂在客西马尼园极其伤痛起,直到祂在十字架上气绝止所受一般大的。祂从来没有像在那时受过那么大的羞辱;祂从来没有在身体上受过那么多的苦痛,在心灵中受过那么大的忧伤;祂从来没有像在最后受难时表现那么大的俯就,谦卑,温柔,忍耐;祂的神圣荣耀和尊严从来没有被那么又厚又黑的幕所遮盖;祂也从来没有像在那时那么虚己。然而,祂神圣的光荣却也从来没有被什么别的行动,像被祂自甘受这些痛苦的行动一样彰显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09:04 , Processed in 0.08565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