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99|回复: 0

属灵生命的内在能力(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3-26 00: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属灵的生命有它内在的能力,会不住生长,不住发旺,除非被人忽略了。真正的属灵生命与暂时的信念,完全两样。暂时的信念会兴旺一阵子,也会结一些果子,但是,它不能持久生长发旺。过不多久,它就会凋萎死去。耶稣在撒种比喻中也说过(太13:20-21)。或者有急难把它摧灭,或者逐渐枯干,直到那人的心灵完全荒凉。但是,真正属灵的生命生长旺盛,一直到底。有这生命的人,结果子直到年迈不衰。



  圣经把人属灵生命比喻作会不住生长的东西。“义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箴4:18)。朝阳从晨曦开始照亮,越加灿烂,直到正午。那称义的信徒的灵命,也是这样,越照越明亮,直到荣耀的那日。但那暂时的信念开始时明亮如正午,越来越暗淡,直至变为黑暗。在人心灵里,有得救赎的原则存在,就会生长,持久不衰。若偶尔凋萎了,那人心灵必没有平安,直到复兴起来。属灵枯萎却仍有平安,实在是心灵的沉沦路,落在虚假的安全感之中,难以摆脱。



  这属灵的生命,基督又称之为“活水”,而且“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约4:10-14)。这井有涌源不住供应,永不干涸。因此,真正的信徒到了老年,越加显出爱心、谦柔、舍己,属灵的品质。反之,暂时的信心终必枯干,扬起自傲、自私、属世的尘埃。圣经对信徒有许多属天的应许,让他们常得恩惠,属灵生命不住生长旺盛。(诗92:10-15)只是其中一个例子。这些应许使我们在神的性情上有份(彼后1:4)。



  以赛亚也给我们同样的应许:“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将河浇灌干旱之地,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后裔,将我的福浇灌你的子孙。他们要发生在草中,像溪水旁的柳树”(赛44:3-4)。



  这应许首先赐给犹太人,古时神的百姓,说明神怎样在被掳回归后赐福给他们。不过,这话也指耶稣基督所救赎的教会,犹如犹太人被掳得救赎一样。主要的应验是在福音时代,义人发旺蓬茂。这应许是个新的约,不但给信徒,也给他们的后代子孙,这是新约应许的记号。



  从这应许中,看出我们未信主之前的景况,干渴、干旱、荒凉。若凭我们自己,就必枯死。但神倾倒祂圣灵的圣水和恩典的福气在我们身上,我们信主了,结果得着生长不止的属灵生命。



  新约对蒙召者的应许,是恩典工作的首步,是完全白白赐给,无条件的。这重生的首步工作,使罪人悔改、相信,是完全单靠恩典而得,并不因为蒙召的人作什么赚取的。这立约应许的荣耀就是在此,它保证蒙召者永不失落,神必然按祂的目的成就,不更改,不收回。对蒙召者而言,这应许必然带来悔改,成圣,完全无条件的赐予。



(选自《基督的荣耀》P98-99,蒋黄心湄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21:55 , Processed in 0.08064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