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2|回复: 0

对于试探,我们为何要如此警惕?(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11-26 18: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试探,我们为何要如此警惕?
约翰·欧文

作出一切努力,使用基督赐下的途径,不落入试探,乃是每位信徒的一个重大本份。



这本份为何如此重要呢?在本章我们将思考圣经给我们的三个原因。



原因之一﹕



主耶稣给了我们一个每日祷告的模式。在这模式中有一个祈求说,“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马太福音6:13)。这个祈求可以分解为,“求祢用大能救我们脱离那伺机叫我们进入试探的凶恶”。我们可称颂的救主知道试探有多危险,以及我们是多么需要神的扶助保守我们不致落入试探。我们相信耶稣对祂子民的智慧、慈爱和眷顾。祂强调这本份;我们必须严肃地重视它。



原因之二﹕



主耶稣已应许要重赏非拉铁非的教会(启示录3:10)。那赏赐就是,从将要临到全世界的大试炼中得救。你渴慕这一祝福吗?那么你要重视基督所命定的本份,这本份是保守我们在这场试炼中站稳或脱离它的一个途径。



原因之三:



当我们想到人们(无论善恶)因进入试探而导致的可怕后果时,智慧要求我们高度重视此项本份。我们可从两等不同的人的经历来说明这些可怕的后果:



a)貌似基督徒却不是真基督徒的人



主耶稣在撒种的比喻中将这些人描述为“磐石上的听道者”。他们“听了道,欢喜领受,但心中没有根,不过暂时相信,及至遇见试炼就退后了。”(路加福音8:13)每一个时代都有这类人。他们似乎在基督徒生活中有了良好的开端,但他们迟早会落入试探,放弃他们的信仰。主耶稣也将这些人比作“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这房子将会怎样呢?它只能暂时地为这些人避风挡雨,但是当暴风雨般的试验来临时,它就会彻底倒塌(马太福音7:26,27)。



我们看到犹大跟随了主耶稣三年,除了耶稣没有一个人能看出犹大与其余十一位使徒之间的不同。犹大一遭遇试探便背道了,再也没有悔改。底马原是与使徒保罗同工的人,然而直到贪爱世界(的试炼)胜过他,他才离弃保罗(提摩太后书4:10)。对这类人而言,进入试探之门就是背道的第一步。一些人背道是显而易见的;另一些人的背道只有到审判之日才得以显明。



b)是真信徒的人



圣经举出了许多例子,说明真圣徒进入试探的可怕后果。我们着重来看以下几个例子:



亚当:亚当是按神的形象创造的,有圣洁的本性,所以不被堕落本性的邪恶欲望所左右。然而甚至就连他也在一进入试探时,就被试探所胜。结果,他失丧沉沦了,接着整个人类也随之落入同样的光景。如果一个像亚当这样完美的人也在理想的状态下如此容易地堕落了,那么其余的人类有何指望呢?我们不光要与魔鬼作斗争(就像亚当那样),也要与神咒诅下的世界以及自己堕落本性的所有邪情私欲作斗争。



亚伯拉罕:亚伯拉罕,这位信心之父居然两次落入同样的试探。对妻子安全的担心引诱他去说谎。神受到羞辱,亚伯拉罕因为怀疑神也体尝了忧愁和痛悔(创世记12:12,13;20:2)。



大卫:大卫本是“合神心意的人”,却落入试探,贪求另一个妇人的美色,动了淫欲。他犯下了奸淫的罪和谋害他人的罪,这罪又牵连到别人。他甚至一手策划了一个阴谋,将一位正直人置于死地。



许多其他的圣徒:许多其他圣徒,如挪亚、罗得、希西家和彼得所经历的试探和跌倒被记下来,是为了作我们的鉴戒。他们给我们留下了令人心痛的教训,即圣徒一旦落入试探,就是多么容易地有可能去犯大罪。愿我们每个人都以这些例子为鉴,常常祷告说:“主啊,如果这些杰出而大有能力的圣徒在落入试探时都如此可悲地跌倒了,那我在这日子里又怎能站立呢?主啊,求祢保守我不落入这样的试探!”



(选自《试探治死罪》,易铭译,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16:48 , Processed in 0.09114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