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81|回复: 0

认识神主权的人(宾克)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10-8 03: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神主权的人


宾克


  “这是出于耶和华,愿祂凭自己的意旨而行”——撒上3:18


  真正认识神的主权必将拋弃一切的抱怨。这是不言而喻的,但还值得深思,因为人抱怨苦难损失是自然的;当我们所爱慕的那些东西被剥夺时,埋怨是自然的。我们易于将自己的财产毫无条件地据为己有,我们认为,只要殷勤谨慎地遵行自己的计划,我们便有资格获得成功;当我们凭着艰苦的努力而获得了某种“能力”,我们便有权享受它;当我们被一个幸福的家庭所围绕时,没有什么力量有权进入这幸福之圈,击溃一个蒙爱的人;当我们处在任何这些情形中,一旦失望、破产、死亡实际地来临时,人心悖逆的本能便会向神大声地呼喊,向祂抗议。但是在一个借着神的恩典已认识到神主权的人身上,这样的怨声是听不到的;相反,他会俯伏在神的旨意之下,承认神没有按他该受的痛苦击打他。

  真正认识神的主权就必然承认神有完全的权柄按祂的旨意对待我们,因为降服在全能者意旨之下的人乐意承认祂有绝对的权柄按祂喜悦的方式对待我们。如果祂选择降下疾病、贫穷和丧失亲人的痛苦,即使千疮百孔的心在流着血,他也能象约伯一样说,全地的审判者行事岂不公义呢!信徒在结束世上历程之前常常有挣扎,因为他们的里头还残留着属血气的意念;然而,尽管他们的心里有争战,但是对于一个真正接受这可称颂真理的人来说,他们即将听到那声音说,“住了吧!静了吧!”内心的狂风大浪必将止息。这是因为接受神旨意的灵魂必将含泪充满信心地仰望天堂,说:“父啊,愿祢的旨意成就。”

  灵魂伏在神主权之下的一个惊人例子就是以色列的大祭司以利的事迹。我们从撒母耳记上第三章得知,神如何向少年撒母耳启示祂要击杀以利的两个儿子,因他们作恶多端;第二天,撒母耳将这信息告诉年迈的祭司;对于一个有敬虔之心的父亲而言,我们很难想象出比这更令人惊骇的消息了,他的孩子将暴死身亡,这宣告对任何父亲来说,都是巨大的试炼;但是得知他的两个儿子在壮年时,完全未预备好去死而被神的审判所剪除,这一定令他胆战心惊。然而,当以利从撒母耳得知这噩耗时,他有何反应呢?他在听到这可怕的消息后说了什么?他说:“这是出于耶和华,愿祂凭自己的意旨而行”(撒母耳记上3:18);此外,他没有再说什么。这是多么令人惊异的顺服!多么崇高的谦卑!这多么奇妙地彰显了神恩典的大能,这能力控制人心最强烈的情感,征服人悖逆的意志,使其对耶和华主权的意旨毫无怨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17:10 , Processed in 0.10025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