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19|回复: 0

约翰·加尔文:愿你的国降临

[复制链接]

1388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490
发表于 2020-7-27 10: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主祷文中)第二个祈求事项是:“愿你的国降临”(太6:10)。虽然这事项没有什么新的内容,神却有极好的理由将之与第一个事项区分开来,因为只要我们思想自己在最主要的事上迟钝,就能明白为何神强调我们本来就应该知道的是必需的。所以,当神吩咐我们求告他征服和毁坏使他圣名受玷污的一切之后,他加上另一个类似甚至一模一样的吩咐:“愿你的国降临。”(太6:10)

我上面已对神的国下过定义,我现在仍要简洁地重复:人在哪里舍己,并藉厌恶世界和世俗的生活,向神承诺寻求他的义,为了渴慕属天的生活,神就在那里统治人。由此看来,这国度有两个部分:首先,神借着圣灵的大能除去一切我们用来攻击他的肉体的私欲;其次,神使我们一切的思想都归在他的统治之下。

因此,神要我们这样遵守这事项,即各人要洁净一切搅扰神国度平安及玷污这国度圣洁的污秽。既然神的道就如君王的令牌,他在此吩咐我们求告他使众人的心思意念自愿遵守他的道。神借圣灵隐秘的运行彰显他话语有效的大能,使他的话处在应得的荣耀地位。之后,我们也要讨论不敬虔的人,即那些悖逆和疯狂抵抗神权柄的人。神借着让世人谦卑建立自己的国度,却以不同的方式成全这工。他驯服放荡的人,使骄傲的人羞愧。我们应当天天求告神从世界各地呼召自己的选民归向他的教会,使他的教会增长;求神赏赐他们诸般的恩赐;使他们在次序上合而为一;另一方面,也求神打败一切纯正教义和信仰的仇敌;求神使他们的阴谋和计划都落空。由此可见,神吩咐我们要热切地祷告他的国度天天都在扩展并不是徒然的,因为对于人类而言,没有什么比罪恶的污秽被摈弃和除掉、正直全然兴盛更好的。但直到基督的再临,神的国才会完全来到。那时,就如保罗所教导,“神在万物之上,为万物之主”(林前15:28)。

如此,这祷告应当使我们离弃一切世俗的败坏,因为这些败坏叫我们与神隔绝,以至于他的国度无法在我们心里兴盛。这祷告同时也应当激励我们治死自己的肉体,以及教导我们如何背十字架,因神喜悦这样扩展他的国度。我们不应当对肉体的毁坏感到失望,只要内心一天新似一天!(林后4:16)因这就是神国度的光景:当我们服在神的义之下时,他使我们在他的荣耀中有份。神已将自己的光明和真理逐渐照耀出来成全这件事,因神借此使撒但国度的黑暗和谎言变为虚无。同时神保守自己的选民,借他的圣灵引领他们成为正直的人,并加添力量使他们坚忍到底。但他却推翻仇敌邪恶的阴谋、破坏他们的诡计和企图、抵挡他们的恶毒、压制他们的悖逆,直到他至终用口中的气灭绝敌基督的,并用降临的荣光废掉一切的不义(帖后2:8)。




引自约翰·加尔文:《基督教要义(中册)》,钱曜诚等译,孙毅、游冠辉修订,北京:三联书店,2010年,第911-913页,略有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07:40 , Processed in 0.07704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