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59|回复: 0

守望教会第二届治理委员会工作总结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20 22: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7.3-2010.3)

        感谢神的恩典和怜悯!守望教会第二届治理委员会成立于2007年3月。在过去三年时间里,治理委员会蒙神特别的恩典和格外的怜悯,带领同工团队及众弟兄姊妹走过了主所预备的不平凡的道路,与教会一同经历成长,承担神在守望教会的特别工作,也成为神在我们中间工作的见证者。回顾过去的三年,尽管有许多的难处,但我们为着神对我们教会的保守和使用献上无限感恩。我们在这里愿意见证神在这三年中在守望教会所做的历史性的工作。
        首先,在过去的三年里,神帮助我们教会完成了堂会转型。2005年10月开始的教会的堂会转型,于2008年3月正式完成。堂会转型,使我们教会的成长以原先团契倍增的方式转变为堂会式的成长,虽然因着堂会转型教会内部经历了极深极痛苦的磨合,也带来了更大的外部压力甚至是冲击,但堂会转型的成功,把我们教会整合成为一个更成熟、更健全的整体教会,也使我们冲破了现今的环境,成为了“山上的城、灯台上的光”,能够公开向世界做见证。这给我们教会带来了更大的成长空间,也为教会将来的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堂会转型使我们教会成为一个统一整体的教会,促使教会的事工更加整体化、规范化和专项化,如全教会的年度事工计划和财务预算等事工体制的建立,就得益于堂会转型的成功。由于得到全教会范围的资源和支持,教会的专项事工团队都得到了加强和提升,这带来了我们教会专项事工及团队事奉的快速成长及长足进步。
        第二,在政教关系上,神保守我们教会在持守“耶稣基督治理祂的教会”的教会自主权的前提下,坚持公开敬拜见证主。2007年7月我们向国家宗教局递交了《北京守望教会关于教会登记的意见》,以此完成了从2005年初开始的教会登记全部法律程序,也藉此向政府阐明“耶稣基督治理祂的教会”的教会自主权是基督信仰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并表明“落实政教分离原则是解决家庭教会问题的关键”,最后提出“最好在法律的层面上解决家庭教会的问题”。 在持守圣经原则和信仰立场的前提下,教会主动以法律途径与政府沟通,寻求解决目前家庭教会的社会处境问题,为神的教会能够走向社会、在社会上发光做了预备,也为后来的属灵争战打下了坚实的信仰和法律基础。尽管在过去的三年里,教会经历了两次从政府部门来的严重冲击(第一次是2008.5.11,第二次是2009.11.1),弟兄姊妹对基督和教会的委身经受极大的考验,但直到如今教会仍坚守着“耶稣基督治理祂的教会”的教会自主权,并以公开敬拜来见证主——风雪中的敬拜,就是其明证。
        第三、神推动我们教会开始并即将完成建堂事工。神透过过去几年的教会成长经历,以及祂所赐的异象,驱使我们为建堂恒切祷告并且在神的话语上寻求建堂之异象。经全教会长时间的祷告和主日讲坛的建造教会之异象的传递,以及建堂小组的筹备,我们相信“神施恩的手必帮助我们”建堂成功。这样,2009年3月中旬治委会正式提出《基督教北京守望教会 建堂动员报告》,并在全教会范围内推动建堂动员。3月底会友代表大会正式通过了《09建堂方案》,教会正式启动了建堂事工。无论是全教会同心合意的支持和大力推动,还是弟兄姊妹甘心乐意地、尽力地、大力地奉献金钱,以及最后关头的签约成功及全额房款的按时支付,都实实在在显明了祂大能的同在和丰富的供应。在整个建堂过程中教会也经受了极大的考验,这种考验不单是金钱上的,更是属灵上的——教会能否整体地敬拜神、弟兄姊妹对守望教会的委身、众同工及众圣徒的合一、全教会建堂的信心,这一切都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感谢神透过建堂的过程,得着了我们,训练了我们,提升了我们的信心,并且在我们中间建立了那看不见的“更大、更美、更荣耀的真正圣殿”。尽管我们尚未入住新堂,但我们相信透过即将开始的全教会同心合意的祷告,主必显明“祂是和平的主、能力的主,祂所开的门没有人能关”,祂必向世界证明祂是神,并且带领守望教会顺利进入新堂,借此建立和谐的政教关系,为教会今后的拓展铺平道路。
        第四、神带领我们教会不断地成熟预备了今后的教会拓展。在过去的几年里神对我们教会的祝福是显而易见的。通过教会章程及教会纪律等各样制度的建设,教会的治理不断完善和健全;经过彼此的磨合和配搭事奉的学习以及属灵争战,同工团队的领导力也不断提升;推动和加强教会的团队事奉,教会事工越来越规范化和专项化而开始显出团队事奉的力量;通过确立小组牧养的理念并大力推动小组事工,教会的牧养也逐渐得到加强并逐步进入轨道;圣经学校的重建和教导体系的建立以及神学院筹备工作的完成,也为教会工人的培养铺好了道路;经过争战的考验和建立会友制,信徒对教会的委身和参与大大提高;透过刊物和网络,以及教会的成长,整个教会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透过全教会对建堂的参与及建堂的成功及其过程,主把我们教会带到了更加稳固和广阔的拓展平台;主透过全教会在神面前的同心恳切的祷告,神不断赐下坚定的信心、勇气和力量使我们紧紧跟随祂,并且在每一次危急中最终都让我们看到祂的引导及得胜……我们相信这些都是神在预备我们教会今后的拓展。祂建造我们教会并保守她不断成长、成熟,为的就是透过教会的成长来拓展祂的国度。因此,我们教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应当从内部的建造转移到向外的拓展,在拓展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为此,全教会应寻求神对我们教会拓展的异象,并竭力去完成。过去在教会内部建造上,祂如何使用我们并且透过我们荣耀了祂的名,我们期待并相信在教会拓展上,祂也必大大使用我们并且透过我们继续荣耀祂的圣名。阿们!
        在这里我们必须承认,主的作为是奇妙完全的,但我们人都是软弱有限的。细察我们走过来的三年,就不难发现我们及我们教会的亏欠。对委身教会多年的弟兄姊妹,我们还没能够进行细致深入的关怀和牧养,也没有开展针对弟兄姊妹需要的系统的教导和牧养;对参与教会事奉的弟兄姊妹的支持也很不足,使持续投入事奉的弟兄姊妹得不到及时、持续的灵性上的支持和事奉上的指导,而且对同工梯队建设的投入不足,随着教会的成长不断显出后备工人的短缺及不足;在不少的事工领域里没能建立清晰统一的事奉理念,常引发同工间的争执,明知这些问题的存在以及它带给我们教会的影响,但没能及时投入去解决;传福音上的亏欠更使我们心中常感不安,因为我们不仅没有动用丰富的教会资源,也没有调动教会中那么多热爱传福音的弟兄姊妹的传福音的积极性,甚至教会弟兄姊妹不信主的家人也被教会忽略和忘记了……求主赦免我们,也怜悯我们的教会!我们深切期待并祈求透过下一届治理委员会带领的全教会的服事,弥补我们这届事奉的亏欠,使主的心意在我们中间得到满足,主的教会得着益处。
        最后,我们在这里说:如果说这三年神大大使用了守望教会,并不是因为我们或我们教会比其他人或其他教会更爱主、更有信心,那完全就如圣经所说,“这不在乎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发怜悯的神”(罗9:16),也应验了圣经所说“我将你兴起来,特要在你身上彰显我的权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罗9:17)。在过去三年的事奉中,我们经历了在艰难中显出的人性的软弱及痛苦,以及最终基督的得胜来的平安与喜乐;也经历了基督身体里的肢体割裂的伤痛,以及基督身体恢复美好相连所带来医治的安慰和喜悦;我们也经历了重大问题的严重分歧产生的几乎拉断教会合一的张力,以及虽看不见但仍在其中托住和保守我们教会的神的护理和圣灵大能的工作;我们也看见了从几乎看不到丝毫机会和一丝希望的大海之上及时飘来的一朵巴掌大的云,紧接着就是神成就祂应许降下的恩典的大雨……
        以便以谢——到如今耶和华都帮助我们!
        耶和华尼西——主,你永远是我们得胜的旌旗!


                                        北京守望教会
第二届治理委员会
                                           2010-3-6

发布评论 查看评论



关于我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02:33 , Processed in 0.12155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