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 发表于 2020-9-3 05:41:40

十字架与疑惑(麦葛福)



十字架与疑惑  


麦葛福


  “并且仰望 神的应许、总没有因不信、心里起疑惑.反倒因信、心里得坚固、将荣耀归给 神。”——罗4:20

  事实上,罪和怀疑就像是一个铜板的两面,两者皆为敌对的势力,企图瓦解基督徒的生命。设想有一军事指挥官正努力消除敌军的威胁,他可能设法拦截敌军的重要补给品、弹药和粮食,一旦资源缺乏,就能削弱敌人的势力,而解除严重的威胁。同样地,怀疑也在基督徒的信心和神的应许之间造成阻隔,军队填饱了肚子才有力量前进;同样地,靠着神的应许,基督徒的信心才得以成长。然而怀疑叫你不相信神的美善与信实,藉此阻断了你的信心补给品,如此下去你将得不到任何基督徒生命成长所需的属灵资源。

  基督在十字架上胜过了罪、死亡和怀疑。试想基督受死时的情景,周遭的人期待神的干预,或者会有戏剧性的事发生,也许他们认为神会差遣天使天军从天而降,将基督从十字架上取下来。然而并没有这类的事发生,耶稣感受到被神所弃绝,然后死去,没有任何神干预的迹象;死亡、罪恶与怀疑似乎占了上风。

  但是复活改变了一切,死亡被吞没了,罪恶被打败了,怀疑也被适当的定位。钉十字架使人们相信神不在加略山;而复活则表明神的同在、旨意和能力。神的应许克服了怀疑,只是仍然会有挣扎。基督徒仍然必须与罪恶的权势、死亡的威胁、怀疑的入侵而奋战,正如我们在前一章所提到的,基督的得胜是真的,却有待落实于我们的生活中。灵里抗拒的主要势力或许已经瓦解了,但敌对的力量仍然存在——所谓的「老亚当」仍然纠缠着。而怀疑就是仍然不能对神顺服的症状,也提醒我们需要更完全地相信神的应许。


  (选自麦葛福《再思十架真义》)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十字架与疑惑(麦葛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