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 发表于 2020-9-3 05:40:32

哀恸的人有福了(钟马田)



哀恸的人有福了

钟马田


    “你们哀哭的人有福了.因为你们将要喜笑。”——路6:21

    凭这记号可以认出基督徒与属世的非基督徒是有所分别的。世界要尽量逃避哀恸;它的运作乃是围绕逃避哀恸而建造的。世俗的哲学就是:抛开愁烦、尽力忘忧、只管回避。整个社会的玩乐文化、围绕娱乐消闲事业所投入的时间、精力、金钱,全部表明世人的主要目标就是逃避哀恸。但福音书说:「哀恸的人有福了」(译按:可作「哀恸的人是快乐的」)。真的,只有他们才快乐!

    这是世上没有的福气。今天教会在这方面也不如新约时代般明显。时下的观念是:基督徒要刻意活泼轻松才会吸引别人。所显露的不是发乎内心的喜乐,而是刻意装扮的笑容。

    我禁不住这么想:今日教会之所以如此,乃是因为对罪的感觉以及对罪的教义都有所偏差。这是最根本的原因。与此同时,我们对基督徒喜乐的真正本质也有所误解。这几样加起来,导致一种肤浅的人格、不济事的基督徒生命。教会既对罪、对喜乐都有错误的了解,难怪她无法成功履行使命了。归正之前,必先知罪;要亲尝救恩之乐,必先切实悔罪。有人花一生光阴追寻基督的喜乐,却不愿清楚知罪,这是徒劳无功,白费心机的。

    (选自《屹立磐石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哀恸的人有福了(钟马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