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 发表于 2020-6-20 22:18:27

周永健牧师谈后现代的信仰挑战

前中国神学研究院院长周永健牧师,上周末在法拉盛信心圣经教会主领培灵会,分享后现代的信仰挑战。(图:基督日报)

前中国神学研究院院长、现全力推行《和合本修订版》的周永健牧师,上周末随香港圣经公会访美团来到纽约,并在法拉盛信心圣经教会主领培灵会,分享后现代的信仰挑战。

周牧师表示谈及信仰挑战,就不得不讲从后现代主义讲起。这个源于建筑学的名词,现已渗透到文学、哲学、社会学、宗教等多个领域。

从内容来看,后现代主义反对任何形式的权威、否定绝对真理、高举个人主义、宣扬多元主义,其思想深深地影响当今人们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对基督教信仰造成不小的冲击。

周牧师说,从圣经的角度来看,后现代是充满了异端邪说、鬼魔道理的时代,人性败坏到极点、恶贯满盈,颠倒是非黑白,信徒离弃真道、听从魔鬼诱惑,用神秘主义取代圣经真理,并且逼迫信仰虔诚的信徒。

说到逼迫,他指出在后现代,逼迫教会、信徒的事情不单局限在信仰不自由的地区,即便在信仰自由的西方国家,逼迫时有发生。而且逼迫的形式发生转变——从肉体层面转移到精神的层面上。

周牧师举例说,目前世界各地的同性婚姻运动甚嚣尘上,他们欲争取同性婚姻的法律地位。然而倘若教会发出自己的声音,表达自己的立场,则会被视为「歧视」,被要求「包容、宽容」。结果,教会反倒被歧视、遭排挤,饱受边缘化之苦。

因此可以说,无论生活在哪个地区的信徒都在受到后现代的「逼迫」。虽然现实如此严峻,但周牧师勉励信徒不要胆怯,因为圣经已总结出得胜之法——「我们要持守真道、在信仰根基上站立得稳,过敬虔的生活,忍受试炼,不断宣扬神的话语,活出基督的生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周永健牧师谈后现代的信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