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 发表于 2020-6-20 21:57:38

华理克劝勉牧者同工 事奉要扎根于基督

后基督教时代的教会,普遍面临缺乏下一代领袖、青黄不接的危机。著名的超大型教会马鞍峰教会主任牧师华理克提醒教牧同工,对新一代领袖来说最要紧的是将事奉扎根于基督、圣经和爱心。

华理克昨日起开始主领一连四日的教会同工研习特会“归根:激进派专有”"Radicalis: For Radicals Only"。Radicalis是拉丁语,意思是“属于根的”。特会的对象是教牧同工,目的是要激励和造就他们,使他们明白“教会”和“事工”的意义,挑战他们寻求神在“教会”和“事工”上的旨意和呼召,探讨如何去实现这些,以至为周围的小区和世界带来改变。

华理克第一日开会时就向现场上千名参加者坦言,根据过去30年来训练教牧的经验,大部分教会、牧者及信徒领袖都是“缺乏属灵根基“的。当他们一边努力赶上最新潮流、方法论和科技时,很多人并没有把自己深深地扎根在基督、圣经的话语和爱心上面。没有这些基础的话,基督徒在面对生命中的困境的时候,就会放弃服事。

华理克说,过去十年,他曾经为了很多充满前途的青年牧师祷告。可惜的是,大约有一半人现在都退出了事奉行列。他列举了一些原因,指“有的人心灰意冷、有的人在道德上跌倒、有的人失望了”,以至他们退出。

“你是否得到奖赏,并不是在乎你开始这场竞赛,而是在乎你有没有好好地完成。”他说,“你能够完成这场竞赛的唯一道路是建立好你的根基,而不是靠着那些潮流、辅导、或者管理。”

华理克表示,他愿意尽他一生的努力去帮助下一代的领袖站立起来,完成这场竞赛。而在这样的工作中,把他们带回到基督教信仰的基础和教会的根本是最重要的。

“怎样可以知道一个人、或者一个教会有这样的根呢?是看果实。”华理克说,“能够结出果实就是有根的确据。而且果实不只是一季出现…而是每年都有的。”

他又说自己有很多东西可以教导给别人,比如怎样建立小组,目前马鞍峰教会有超过4,000个小组;怎样令人信主和受洗,今年教会为2,800初信者受洗;怎样做差传,今天教会派遣了8,000人到海外宣教。可是,第一件事是,他希望每个人先从心开始,将自己完全摆上。

“你生命中的第一个标杆是要敬拜——那就是要更深地爱神、知道祂更多。”华理克说。“一天结束的时候,不管你做错了多少事情,经历过多少失败……但如果你仍然爱祂更深、知道祂更多,那么这一天还是得胜的一天。”

“另外一方面,不管你做了多少事情,如果一天结束时你不是爱神更多、知道祂更多的话,那么你还是浪费了一天,因为神不是光叫你在这世上从你的每日工作安排表上打勾。”

这个一连四日的教牧同工特会昨日开始在位于加州Lake Forest的马鞍峰教会举行。每位与会者都获邀请一起背诵一段华理克撰写的祷文,以及宣告向着神的忠心,“激进的意思是:扎根于基督、扎根于祂的爱、扎根于祂的话语。”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华理克劝勉牧者同工 事奉要扎根于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