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 发表于 2020-6-20 21:42:53

美国使者协会公布“北美华人基督徒知识分子的属灵需要”调查结果














美国基督使者协会近日公布“北美华人基督徒知识分子的属灵需要”问卷调查结果。该调查在去年10月至11月期间,共确认1,800份有效问卷。

受访者中近54%是从中国大陆来到北美第一代移民,从台湾和香港过来的移民各占28%及约10%。超过7成受访者具有研究所或专业学院以上之学历,另外21%左右是大学毕业生。

响应问卷调查的人当中,只有28%左右是平信徒,其余近70%都是牧师、传道人、执事、长老或同工。

调查问卷一共有36道题目。其中第13-18题,提问有关参与服事和门徒训练的经验。被问及有何因素会鼓励华人基督徒知识分子参与服事时,最多人认为“装备自己来知道神的旨意”是最重要的,其次是“接受门徒培训”,以及“在职业、家庭及教会服事取得平衡”。有7成受访者表示曾经接受过门徒训练,而在门徒培训的三个阶段“基本的基督徒生活”、“各种事奉的装备操练”及“领袖训练及操练”当中,“基本的基督徒生活”以压倒性票数被视为训练中最重要的一环。值得留意的是,未有接受过门徒训练的受访者则最为期待接受“各种事奉的装备操练”这一部分。

第20-25题是有关接受培训的途径及方式。受访者被问到除了圣经之外,有哪些书籍可以装备基督徒知识分子去传福音的。大部分认为“装备自己来知道神的旨意”的书最有帮助,另外有关“基督徒的子女教育”及“基督徒婚姻家庭问题”的书也非常受欢迎。

培训的方式方面,受访者最喜爱的是能够与讲员面对面的教学,另外就是通过看DVD多媒体教学课程来自我训练。同时,受访者也认为“参加聚会,接受面对面的教学训练”最能帮助到属灵的成长,自己读书及通过网络上的文章、影片自己来学习亦颇为有效。对于网络上的博客、论坛上的信息,大部分人不甚接受。

第26-29题是访问读者有关网络的使用习惯。65%的受访者表示,已经非常习惯使用网络,但是较少用来读网络上的福音书籍文章或培训材料,只有稍为超过一成人正在熟悉使用网络来寻找及获得属灵信息。在非上班时间,上网使用电邮、看新闻、读非新闻类文章的分别约有90%、75%及58%,看基督徒网站的则有62.1%。看博客、网络论坛的有19.6%,使用Facebook的有22.7%,使用Twitter的只有1.2%。

如欲查询问卷调查详细结果,请点击基督使者协会网站下载资料: 《北美华人基督徒知识分子的属灵需要的问卷调查》。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美国使者协会公布“北美华人基督徒知识分子的属灵需要”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