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 发表于 2020-6-18 09:43:52

全球最大的基督教会在中国

全球最大的基督教会在哪里?很多基督徒会脱口而出“韩国汝矣岛纯福音教会”。不过,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香柏领导力机构创办人赵晓博士则认为,全球最大的基督教会在中国。

赵晓博士日前在南加州华人全福会举办的专题讲座上,分享中国正经历十字架的变革,中国一些局部地区已被福音转化,教会极度的复兴,有的地级市基督徒人口达半成。他表示,全球最大的基督教会的头衔早已易主中国。

由赵镛基牧师创立的韩国汝矣岛纯福音教会有80万会众,坐拥全球基督教会头把交椅。但赵晓博士经过认真的调查发现,世界最大的教会其实在中国。

赵晓博士透露那所教会在中国拥有10万间堂会,平均每所分堂的信徒人数逾50人,会众总和超过500万人,远远大过纯福音教会。不仅如此,那所中国教会注重差传,已向海外派遣100多名宣教士。

虽然中国基督徒数量增长显著,但缺质量、少能量,而且在很多福音事工上还需不断改进。为此,赵晓博士鼓励中国教会应该多向邻国南韩的基督教会学习。

赵晓博士实地走访韩国多所著名的基督教会,被韩国教会火热的祷告劲头、献身宣教的热情深深触动。他说,很多韩国教会凌晨4、5点钟就开晨祷会,有一次他早上5点出席祷告会,竟发现教堂早已人满为患,很难找到空位。

赵晓博士还说很多韩国教会在创立第一年就开始海外宣教的工作。韩国教会就是用海外宣教来刺激本土教会的成长。最著名的例子是韩国大地教会,大地教会的异象是成为宣教的教会,其使命是每3个家庭至少有一个家庭去海外宣教,未来目标差派二千名宣教士。

最后,赵晓博士强调经历十字架变革的中国将更有利于国泰民安、构建和谐社会,亦为神的国度带领丰丰富富的祝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全球最大的基督教会在中国